回首壮丽过去展望辉煌未来 ——记卫3青年节参观校史馆

回首壮丽过去展望辉煌未来

——记卫3青年节参观校史馆

201754日,时光荏苒,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医政学院15级卫管3班来到校德馨楼参观校史馆。卫管3班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参观由文娱委兼讲解员何盛意带队。

 

带着新鲜,带着好奇,下午一点半,同学们早早来到德馨楼集合。来到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现代气息设计布局:干净整洁的玻璃,有序排列的书文资料和现代化显示设备。讲解员将整个校史馆的介绍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建校以来重要事件的介绍近年来学校发展的介绍。从建校到改迁到发展新校区,科研机构、招收研究生,学校受到历届国家领导人的重视。80年来,南京医科大学的科研水平不断跃升,承担了多项国家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断实现新突破,发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CI论文多篇,诸多杰出校友为国家乃至全球人民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讲解员的话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校训,博学、明德,勤勉,发扬我校优良传统。活动结束,同学们在校史馆门口进行了合影,记录下这意义非凡的一天。

青年节参观校史馆的活动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理想、对自己在南医大这个群体中的重要性有了更清晰地认识。这让我们意识到,作为南医的新生力量,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用青春和智慧书写南医新篇章,开拓南医辉煌美好的未来。

供稿人:江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