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67日中午1240,医政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明达楼118举行。辅导员高毓宽老师,实践部部长王天宇,1415级班长、实践委和16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15级的学长们通过介绍暑期实践的活动流程和活动经验,鼓励大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社会在活动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

   

    会议开始由实践部部长王天宇同学对暑期“三下乡”实践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活动的内容形式、意义以及材料汇报、评优的要求在发言的最后,他鼓励大家不要局限于大创的课题,深入社会进行实践,打破“象牙塔”的格局。

随后来自15级卫管3班的易章同学分享了他去年的实践经验。作为带领实践团队,先后获得了“优秀实践团队”“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等荣誉的他指出前期的准备让实践事半功倍,例如确定实践主题时要“先确定大的范围,再细化到小的,具体的某一项”联系实践地点时要“先联系实践的地点,不要等到放了暑假再去联系”等。同时,在实践过程中也要留意学校和社会的区别在调查研究是要提前考虑当地背景,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关于实践报告易章也提出,要注意调研报告的格式,有困难时也可以求助于本导,询问老师的意见。

   

最后,高毓宽老师再一次强调了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在暑期实践中能锻炼自己,提升自我!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社会、走进社会的机会。通过与社会的接触,能让我们更好的定位自己,以便在日后及时的做出调整。


/曹佳雨、李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