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David Rosenbloom来访我院

   2017425日,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BU)David Rosenbloom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医政学院钱东福院长、陈家应副院长、公共管理学系副主任陈鸣声等在学海楼A435会议室接待外宾并开展学术交流。首先,钱东福院长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和医政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David   Rosenbloom教授介绍了波士顿大学公卫学院各个部门的研究方向、学生、师资、覆盖范围等办学情况。双方就全民健康覆盖的现状与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陈家应副院长从19902009年医改回顾、成就与挑战、健康中国2030和十三五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卫生保健改革。David   Rosenbloom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US   health policy in the midst of political   transition Paths to UHC”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美国医疗体制改革等内容,引起了师生们热烈讨论。最后,双方在交流中期望在人群健康覆盖、医疗保险、医院管理等领域开展长久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