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友华秦同学返校与在校大学生交流报告会圆满举行

  11月14、15日,我院分别在五台、江宁两校区举行了“医政学院建院10周年系列活动之海外校友华秦同学返校与在校大学生交流报告会”。医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柏生老师主持报告会,华秦同学在校期间的本科生导师黄学宁老师应邀到场,学工办王海涛、赵宝、倪彬等老师以及09、1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华秦同学为我院2003年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2007年本科毕业即考取美国南加州大学政策规划与发展学院攻读健康管理硕士学位,现在留美工作。
  华秦同学的报告题为“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的留美之旅”,这次交流的重点分为五个方面,首先是留美之梦——敲开理想大学之门,华秦同学详细讲述了她申请大学的准备以及选择大学的过程;然后是南加大之缘——色彩斑斓的象牙塔,南加州大学的建筑、体育竞赛、课程设置、学术氛围、学术思想碰撞、学校社会对于学术的重视等都被华秦同学姐娓娓道来;接着是美国之旅——美丽的东、西海岸,令人向往的洛杉矶、纽约等城市特有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接下来是求职之路——走出象牙塔,华秦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她毕业实习和海外求职的经历;最后华秦同学寄语在校同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做好自己的学业,拓宽思路,与家长同学多交流,未来的路还很长,也很宽广,如果有目标就赶快制定计划一步步去实现吧!
  提问环节在场同学们询问了如何申请美国学校;GPA、推荐信、个人简介哪个更重要;国内外大学学习方法的不同之处等问题,华秦同学都一一做了回答。
  医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柏生老师就整场报告做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华秦同学能够在十周年院庆之际应邀回到母校向在校同学介绍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并将华秦同学留学海外的成功经验概括为: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目标明确,准备充分、态度务实和注意积累;姜院长同时就我院几年来有二十多名本科毕业生陆续赴海外攻读硕士学位的良好态势向在场同学做了通报和宣传,并希望广大同学以海外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学习时间,科学规划全面发展,通过努力收获幸福!

(撰稿:鲁南,摄影:孟繁荣、熊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