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政学院院徽、院训、学院精神评选结果的公告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更好地展现医政学院形象、扩大学院影响力,凝练办学历史与发展方向,医政学院于2018111日至20181210日向校内外征集院训、院徽、学院精神等作品。这次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们谨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院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参加创作和投稿的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做好征集作品评选工作,本着对学院负责、对作品作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学院认真细致地组织评选活动,经初选、复选、并报学院党政联席会最终审议决定。现将院徽、院训评选结果公布如下(请入选者将领奖信息发送至yz@njmu.edu.cn):


1.院训:崇德尚能  博学健行

“崇德”:崇尚和发扬完美的高尚的道德品性,这是为人之本。出自《论语·颜渊第十二》:“主忠信,徙义,崇德也。”它体现了学院“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寓意广大师生注重思想道德修养,在遵守基本行为准则的基础上,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现代文明为己任,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标。

“尚能”:重视能力培养、重视素质的全面提高,努力提高知识应用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加强继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等多种能力培养。

“博学”:广泛地学习,在学术思想、学术风格、学术观点上兼容并包、百花争艳。出自《礼记·中庸》;寓意作为教师,应学识渊博、造诣精深;作为学生,应打下厚实的功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健行”主要是强调阳刚向上之实践,刚毅坚卓,勇于实践,奋发图强。化用《周易》乾卦象辞“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要求全院师生员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奋发有为、不断进取,掌握知识,增长才干,完善自我,从而实现自由而全面发展。


入选:二等奖

1)崇德尚能 笃学知新(熊建武,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2)崇德养正 笃学健行(乔刚,胜利石油管理局)

3)明德尚能 创新卓越(兰继红,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



2.院徽:

入选:一等奖

作品名称: 腾飞

设计说明:院徽由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的英文缩写SHPM为主要设计形象,并融合医疗十字、翻飞的书本、高飞的鸿鹄、扬起的风帆、奔腾的浪潮等元素进行艺术创意,展现学院的办学特色,突出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深厚的人文底蕴,展现海纳百川、博大包容的情怀,展示了学院全体师生扬帆学海,奋勇前进,与时俱进的优秀精神风貌,展现学院辉煌灿烂,与日永恒的美好发展前景。

(陈聪荣: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


二等奖:

(1)刘文、马慧敏(南京医科大学16级生物统计班、16级卫管3班)


(2)罗玉祥UI设计师、中国设计师协会会员CDA/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