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一期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2月26日-28日,由南京市爱卫办主办,江宁区爱卫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一期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培训班我校成功举办。2月26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宁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爱卫办主任许民生,市爱卫办副主任徐立明,江宁区卫健委主任、区爱卫办主任姚燕玲,区爱卫办副主任李民进,医政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主持。


       本次培训班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南京建设的目标和《江苏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方案》工作要求,进行培训基层社区健康宣教骨干,宣传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带动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南京建设贡献力量。


       市卫健委副主任、爱卫办主任许民生在发言中指出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要靠卫生健康工作者们把健康知识传播给老百姓,减少发病率,减轻医疗负担,为实现全民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江宁区卫健委主任、区爱卫办主任姚燕玲表示,目前江宁区正在积极创建江苏省健康促进区,江宁区卫健委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扩大培训范围,加大培训力度,建设高素质健康指导员队伍,更有针对性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让更多人参与、受益。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优美的环境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对健康影响的重要性,感谢南京市和江宁区卫健委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进行了细致精心的安排,配备了优质的师资进行授课,希望广大学员通过本次培训把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彰显卫生健康人的价值,携手为健康南京、健康江苏做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省疾控中心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等专家教授,分别就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中医养生学、传播与行为学、运动与健康学等开展专题讲座,共有来自各区爱卫办、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的约1000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