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全日制博士后招聘公告

医政学院得名于南京医科大学的前身“江苏省立医政学院”。1934年建校时即有卫生行政管理、卫生教育及医科专业,是我国最早开展卫生事业管理教育的高等院校。20027月,在原社会科学部和公共事业管理系的基础上组建医政学院。2016年11月,学校院系调整后,医政学院成为一个以公共管理专业为主的学院。学院现拥有公共管理学系、医药经济与管理学系、社会保障学系以及南京医科大学卫生政策研究中心、全科医学研究中心、人口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医院管理研究所、医药卫生管理培训中心。CTTI校智库百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健康江苏研究院”、江苏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指导中心挂靠在学院。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学院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公共管理”已获批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学科排名位列全国高校第50位。社会科学总论在ESI全球排名中位列前1%。学院是江苏省最早招收卫生事业管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单位。现已拥有公共管理本科专业以及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点、健康政策与管理交叉学科博士点和社区医学与健康教育学二级学科博士点。

一、招聘要求

申请者一般应为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毕业生,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近三年内学术成绩应达到以下要求之一:

1.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篇影响因子≥3.0的科研论著。哲学社会科学类博士后申请者应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篇科研论著,或在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2篇科研论著。

2.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3.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5或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3

二、岗位能力

1.具有医学、公共卫生、公共管理、卫生经济、社会保障、公共政策、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的博士学位(在重点大学、海外取得学位者优先);

2.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掌握相关学科研究方法;

3.具备良好的中文、英语写作和表达能力;

三、在站管理与岗位待遇

1.在站管理:哲学社会科学类博士后在站时间一般为2年,至多延长1

2.年薪福利:税前28万,享受公费医疗、各类社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博士后生活津贴、租房补贴等。

3.科研绩效:在站期间取得的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按《南京医科大学科研津贴发放办法》发放科研津贴,享受校内教师同等待遇。

4.职称评聘:可按照学校统招博士后相关规定参加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凡达到我校副教授任职基本条件,且同时符合下述条件,即予以聘任,不差额评审。(1)在站期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1项;(2)在SCISSCI分区1-2区收录期刊上发表2篇科研论著,或在CSSCI排名前100的收录期刊上发表2篇科研论著;博士后本人为第一署名人或通讯作者,第一署名单位是南京医科大学。受聘副教授职务后,即享受副教授职务相应的薪酬待遇。

5.优先留校优秀的博士后优先留校任教;符合学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条件的优秀博士后,可直接按政策予以引进。

四、招聘专业、合作导师及研究方向

1.招聘专业:健康政策与管理

2.招聘名额:1

3.合作导师:

1钱东福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健康政策研究,医院管理与基层卫生研究。

导师简介请参见:http://yz.njmu.edu.cn/2017/0714/c9244a102415/page.psp

(2)陈家应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卫生政策研究,卫生服务研究。

导师简介请参见:http://yz.njmu.edu.cn/2017/0714/c9244a102416/page.htm

五、申请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

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

3.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加盖学位办公章的答辩决议书,提供答辩决议书)

4.身份证复印件

5.《南京医科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合作导师招收博士后申请表》

6.本人近三年内学术成绩材料复印件

申请资料准备可参见以下网址:

http://yjsy.njmu.edu.cn/2018/1107/c11179a137497/page.htm

六、招聘程序

1.应聘者请将申请材料发至yz@njmu.edu.cn。邮件标题务必注明“博士后应聘+姓名”。本招聘通知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2.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由学校统一组织进站考核

3.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4.咨询电话:025-86868507 郑老师

5.学院网站:http://yz.njmu.edu.cn/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

                                   2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