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首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暨医药类院校MPA教育联盟筹备会议

517日至18日,首届全国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论坛暨医药类院校MPA教育联盟筹备会议在浙江杭州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和研究生院共同承办,我院陈鸣声副院长、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姚俊老师、詹祥老师参加会议。

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元龙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袁强教授先后致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晓齐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南开大学孙涛教授、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2MPA办学医药类院校的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才明教授主持。

上午专题发言环节中,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晓齐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米加宁教授、南开大学孙涛教授、浙江大学郁建兴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麻宝斌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章文光教授先后发言,他们对医药类院校开展MPA教学的优势、不足、特点进行了各自的阐释,强调医药类院校一定要保证MPA教学“入主流”、“创特色”,同时也对MPA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进行了探讨,对MPA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下午,各参会院校代表围绕医药类院校MPA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发言,讨论了联盟章程并进行了表决。



(撰稿/摄像:詹祥 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