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 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识,加深对党光辉历程的进一步了解,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29日,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药学院、儿科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明达楼311室开课。南京医科大学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精彩党课。



王部长以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为主线,回顾了我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变革中,经历苦难而一步一步走向辉煌的历程,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新文化运动到新中国的成立,党在磨练中不断成熟壮大,肩负起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王部长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目的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中国将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王部长强调,历史是人生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奋斗史中领会党的精神,提高自身党性觉悟,做一名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部长拥有扎实的历史和理论功底,史料详实,图片生动,语言平实,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历史事件与人物命运发展信手拈来,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熟悉、掌握党史,树立“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学员们仔细听,认真记,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致表示,本次党课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要铭记历史,强化红色记忆,以史明志,不断学习,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坚定为中国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文/媒体部

图/策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