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合作

66日,我校与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南京医科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孙雪峰,公共管理学院郭忠兴书记、冯淑怡院长、郭贯成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医政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双方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活动。仪式由我校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主持。

  

  

 

首先,王长青书记对陈利根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赞赏南京农业大学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上取得的成果,希望两校通过合作共同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陈利根书记就两校历史渊源、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成果做了介绍。他表示,两校间的学科合作将有效地打通农学与医学交叉领域的交流与研究。王长青书记、陈利根书记共同对两院合作协议签署与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研讨会举办表示祝贺,期待两校、两院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冯淑怡院长与我校医政学院钱东福院长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人事处陆铭副处长宣读了《关于聘任石晓平等七位专家为我校兼职教授的通知》;医政学院陈鸣声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聘任李放教授为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青年教师导师的通知》;王长青书记为七位兼职教授颁发聘书;钱东福院长为李放教授颁发青年教师导师聘书。

  

在研讨会上,医政学院陈家应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进展。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冯淑怡院长、郭忠兴书记介绍了学院在抓住战略规划期机遇、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非均衡发展等方面的学科建设经验;郭贯成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围绕两院在教育经济与管理、社区建设、公共管理基本理论建设、社会保障与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合作潜力进行了交流探讨。

(撰稿/王萱萱;审核/王建芬;摄影/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