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之路,与你分享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进行考研准备,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促进医政学院学生全面发展。近期,我院在学海楼D001室开展优秀毕业生成长分享会医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学工办高毓宽、李敏,2015级优秀毕业生冯羿凯、伏钰珩、塔力哈尔、张陆丹、刘帅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气氛融洽,五位优秀毕业生细致耐心、有问必答,针对如何选报学校和专业、如何拟定复习计划、如何提高复习效率的方法,以及复试时的技巧做了较详细的讲解。

 


冯羿凯同学考入中国医学科学院。他介绍了自己考研的整个过程,从择校,考试大纲,报名,复习计划,心态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了高效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考研复习中的压力

 


伏钰珩同学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学姐讲述了自己考研时的作息安排和学习方法,强调了制定复习计划的重要性。她激励同学们要持之以恒,坚持与努力是考研路上最重要的品质。

 


塔力哈尔同学考入南京大学。学长分享了在考研数学、英语、政治等复习过程中自己切身的体会,建议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扎扎实实准备,重点强调了重点高校对英语四六级的要求

 


张陆丹同学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姐简单介绍了自身选择专业和院校的心路历程,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去考自己有兴趣的方向,她还提到考研其实也是信息战,可以多多联系之前的学长学姐,汲取宝贵的经验。

 


刘帅同学考入中国药科大学。学长表示,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并没有很突出的表现,但是考研的路上坚持不懈,仍可能考取理想的高校,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充满信心,勇敢拼搏。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考研重在心态,途中努力,考场自信,自会研途花开。

互动提问环节,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争先恐后,就考研是否应该报班,如何在考研期间保持自信,怎样联系导师,是否应该找研友问题提问,学长学姐们一一耐心地作出了解答。


    


    



分享会最后,高毓宽老师总结讲话。他对即将考研或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给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第一,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一旦开始准备考研,就要全身心投入,保持连贯性;第二,借鉴、学习考研成功人的经验与方法,积极主动地了解考研形势,合理安排时间并充分利用;第三,调整好心态,保持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对待考研。



此次交流会历时2个多小时,进一步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进取,砥砺前行,勇敢逐梦。



 

/媒体部

/策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