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

627日,医政学院党总支举办 “听党指挥,爱国奋斗”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与教职工赴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现场学习重温新四军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水西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2个小时的车程后,大家到达了坐落于溧阳市竹箦镇水西村的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来到纪念馆门口,赫然映入眼帘的是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和鲜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8个大字。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到各个馆内进行参观学习。从纪念广场、陈毅元帅诗词将军书法碑廊新四军指挥部司令部到廉洁思想教育馆,一切都仿佛在诉说着当年新四军将领“运筹帷幄”、战士们“浴血奋战”的故事,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战争年代新四军将领和战士们的历史功绩,以及新四军水西指挥部的重要历史作用。

随后在纪念馆报告厅,全体党员同志们参加了“做奋斗幸福观的实践者”专题党课,由溧阳市委党校钱瑛老师主讲,她从奋斗幸福观的内涵、树立奋斗幸福观的意义和如何实践奋斗幸福观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践行奋斗幸福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的实践保障。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发扬新四军水西精神,听党指挥,爱国爱岗,敬业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