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有梦想,必远方

子花开,又到了一年毕业季。从进校园那一刻的的懵懂,到离开校门口最后的一丝蓦然回首,时间真的过的太快。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即是离别,而毕业仪式已经成了大学四年最后一次聚首。这个季节承载了太多的祝福,寄托了太多的期盼。夏至,我们毕业啦!



621日上午,医政学院在明达楼407-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有梦想,必远方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医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各学系主任、教师代表,20位毕业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师生们各抒己见,在学院管理、教育、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愿为学院更好发展添砖加瓦。来自卫生法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医药贸易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们,结合四年来自己的学习、生活、实习、实践,为学院的教育管理、科研创新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老师们给毕业生深入地分析和探讨了目前本科学生的发展前景和培养现状,给予了毕业生温馨而厚重的关怀,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毕业生座谈会氛围轻松,师生双方畅所欲言,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也为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后,医政学院在德馨楼C212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



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致辞,为2019届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和期望,王书记殷切希望学生们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医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宣读医政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为优秀毕业生颁奖,对他们各阶段的综合表现予以肯定。



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宣布“‘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我最喜爱的医政老师”表彰决定。“我最喜爱的医政老师”获得者雒敏老师发言,感谢毕业生对老师的支持和认可,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最衷心的祝福,希望学生们在未来旅途挥洒汗水,捍卫梦想,祝愿同学们“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旧如故”。

 


优秀学生代表蒋天禹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及同学的不舍与感恩,他们将带着“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南医精神勇往直前,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总结发言,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学院争得的各项荣誉以及对学校、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师生互赠礼物,一段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微视频将大家带回到曾经的岁月,细细品味着携手走过的美好时光。我院全体老师精心制作的2019届毕业生纪念环保袋、纪念搪瓷杯,寄寓他们“饮水思源”,回报母校,回报祖国。

随后,师生互动,开展了一场温馨的节目表演,合唱、舞蹈串烧、朗诵、相声、歌曲串烧,快乐的氛围卷席整个会场。


  


  


  


  


毕业欢送会上,精致糕点,瓜果飘香,同学们展未来、话离别。四年青春岁月,难忘的、学到的,不只是知识,更是做人的道理。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征程。新的世界等待青年去探索,未来更等着青年去发光发热。只要用心去体会、感受世界,生活总会以惊喜回应。



下午,医政学院2019届毕业生在体育馆主馆合影留念。拍摄现场处处洋溢着笑容,在学院班级大合影后,学生们拿着相机和恩师、好友合影,保留这份美好的记忆。许多人感慨:好像昨天还穿着新生军训的迷彩服,今天就要披上学士服。同学们怀念的不是青春本身,而是在青春中留下痕迹的一个个可爱的人。


  


  



祝福2019届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乘长风破万里浪。未来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是“有梦想,必远方”,不管经历多少坎坷与挫折,愿同学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青春不老,我们不散!



今天的你们以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为荣,明天的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以你们为傲!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