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山东大学参加首届中国居家医疗和养老论坛

96日,首届中国居家医疗和养老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本次论坛是2019年中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产业大会(CCGI)论坛之一,本次论坛由山东大学和美国老年学会(GSA)合作承办,我院詹祥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论坛旨在集聚国内外居家医疗领域内的优秀实践者,围绕中国居家医疗的服务和支付模式、居家医学教育和科技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推动我国居家医学的发展。

6日上午,美国老年学会候任主席Kathryn Hyer教授、中国老年医学和老年健康产业大会主委李小鹰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邢占东教授、美国居家医疗学院(HCCI)院长Tom Comwel教授先后致辞,会议由山东大学姚能亮教授主持。

学术交流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冯文猛教授作了题为《对居家医疗的一些思考》的主旨发言,随后众多学者围绕居家医疗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6日下午,世界银行王德文围绕居家养老进行了主旨演讲,并与与会学者进行探讨和交流。随后,山东大学姚能亮教授和日本东京大学在宅学系主任山中崇教授围绕医学教育居家医疗主题,进行了专业报告,并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的居家医学教育发展。

 

 

 

 

撰稿/摄影:詹祥;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