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开展“崇德尚能,为爱行动”党日活动

20199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当天下午,我院公管党支部发起药经与社保联合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参与的“崇德尚能,为爱行动”的党日活动在南京市血液中心开展。在全校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之际,23名党员师生以学习、奉献的形式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学院党总支王建芬书记血液中心张春主任、党委书记周慧芳、副主任谭维、副主任傅强、副主任戴宇东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在南京市血液中心戴宇东副主任以及办公室主任赵主任的组织下,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介绍。会上,戴宇东副主任播放了血液中心60周年庆影片,并对血液中心情况进行简明系统的介绍。血液中心负责人张春发言,对我院党员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并对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张春主任在会上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医科大学的联系,加强血液中心党员队伍建设。周慧芳书记提议,血液中心与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定期开展交流活动,发挥各自专业与学术研究优势,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

 

随后,在戴宇东副主任的带领下,我院师生参观了位于南京市血液中心五楼的邹元国劳模工作室。邹元国前辈是我校78级输血专业校友,他常年深受病困扰,但依旧坚持科学研究,先后完成7项应用型科研成果,创造的经济价值超过亿元,做出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成绩被评为全国劳模,获得了首届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感动南京人物”等多项荣誉。邹元国校友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了每一名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劳模学习,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参观交流结束后,我院热心的师生党员快步涌进献血大厅,为爱行动,撸起袖子,积极要求献血。献血过程经过志愿报名、血液检查和献血三个环节。经过血液中心的筛查,最终有韩相如、刘伟楠、杨加毅、仇丽和李安琪五位同学完成了献血,累计捐献了1300ml血液。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不仅使全体党员零距离、全方位地接触了血液的采供存环节,科学认识血液工作,同时也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党组织共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更重要的是同志们的精神也受到洗礼,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撰稿:侯静静 审核:王建芬  照片:南京市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