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

9月9日,我院迎来了2019级116名本科生新生。

迎新现场,学长学姐们都满怀热情,从迎接、签名、登记到学生组织招新,一一为新同学耐心讲解。通过介绍,新生们不仅了解了南京医科大学建校85周年的风雨历程和医政学院的光辉发展史,也燃起了奋发向上、回报母校、报效祖国的昂扬斗志。




医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学工办高毓宽、李敏老师,在报道现场与新生、新生家长愉快交流,耐心回答大家对学校和学院的各种问题

报道当天过生日的新生徐安婷也收到了沈洪兵校长准备的一份特殊生日礼物--巧克力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

下午,在明达楼115117教室举办了迎新大会暨家长见面会。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医政学院院长钱东福,医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医政学院副院长陈家应,医政学院副院长陈鸣声,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林振平,院党政办三位老师以及学工办高毓宽老师参加。本次大会由三个部分构成:迎新大会、家长见面会和年级大会。

迎新大会上,钱东福院长首先向2019级同学致欢迎词,祝贺本科及研究生171位新同学顺利加入医政学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3+2”“3+1+1”项目等。钱院长希望新同学从现在开始就要确定自己未来的目标,安心、静心地度过大学四年,并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新生代表施雯、张文静发言,表达了对未来校园生活的期待,也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发奋学习,打牢专业基础提升自身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林振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新同学能好好珍惜这几年的时间,不断提高自己实践、创新能力等各方面综合素质。



家长见面会上,建芬书记从大学生的学业、就业和人际关系三个角度切入通过比较大学与中学的上课方式,列举出了8个变化。接着又从毕业去向、就业前景、个人努力、自主学习、老师协助和家庭支持等多个方面,为家长分析大学生的未来就业境况,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未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王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8字要求:懂医懂管,会说会写。

年级大会上,王晓丽副书记提醒同学们,要收起暑假里的懒散,尽快适应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讲规矩,讲原则,讲奋斗!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学安排和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



随后我院在明达楼举办了2019级新生兼职班主任见面会


  


  


四位班主任首先进行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欢迎。随后,同学们围绕个人兴趣爱好及特长,展开了自我介绍,幽默诙谐的发言快速的拉进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班主任们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目标尽早确立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二,要会在有意义的中学习,在学习中认识自我,做到劳逸结合。三,学会学习。要合理分配学习时间,把握好学与思的关系,并及时总结反思

本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希望每一位医政学子都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涯,成为更好的自己。


(撰稿:学工办  审核:王晓丽  摄影: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