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9月28-29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武汉召开。大会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49所高校的400多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姚俊、王屹亭、詹祥老师及7名学生代表组队参加此次盛会。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会中,来自全国MPA教指委的专家们为与会师生们介绍大赛参赛流程和规则及大赛初赛、决赛阶段评选标准,并做案例编写和参赛指导。第三届案例大赛各获奖团体分别从案例选择、案例调研、案例分析等准备过程以及参赛全流程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验,供各位师生们交流学习;第三届案例大赛最优秀组织奖的指导教师就“围绕公共管理案例为抓手,铸造公共管理硕士培养质量之魂”、“立足教学质量提升,系统组织案例比赛”等主题进行经验介绍。在29日下午分组自由讨论的环节,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并就案例大赛的选题,案例编写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通过此次大会,不仅充分了解了案例大赛的目的、评判标准、流程等,同时也为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案例大赛累积经验,有利于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备战第四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撰稿:丁芸芷、詹祥;摄影/图片:邢朝阳;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