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栖霞山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刻地揭示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为了更好地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11月1日,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栖霞山开展了捡拾垃圾垃圾分类宣传的志愿服务活动,在领略祖国的美好河山的同时践行起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

 

       一大早迎着初升的太阳,党员们挥动着手上鲜艳的国旗,拎着四种颜色的分类垃圾袋,斗志昂扬地沿着栖霞山的山路开始了捡拾垃圾的活动。一个易拉罐,一瓣橘子皮,一支小烟头都逃不过志愿者敏锐的眼睛。正值秋高气爽的游玩天气,栖霞山处处可见秋游的中小学生,志愿者们在捡拾垃圾的同时主动指导游客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倡导环保意识,使垃圾分类成为群众自觉行为。

 

 

      依据垃圾分类的要求,学生党员们对捡到的垃圾按照分类垃圾袋上的提示进行了分类装袋。“这是干垃圾。”“不对,不对!这是可回收垃圾!”在一次次纠正中,学生们通过实践潜移默化地对垃圾分类有了切身的体会和了解。

 

      落叶是秋天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山顶上祖国江山的美丽尽收眼起,全体党员饱含浓浓的爱国之情,用树叶描绘出了五星红旗等图案。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各位党员们以亲身保护环境、宣扬垃圾分类的形式深刻认识并积极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献出的一份力量。

 

 (文字:张榕榕   图片:吴怡、李安琪、赵盼盼、邵建文等  审核: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