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训班开讲啦

为深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振兴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高大学生干部的素质,提高大学生骨干的创新能力服务意识决策能力领导能力协调能力综合能力,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学工办依托“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养示范基地,对院内129名学生精英骨干进行综合培训,完善学生骨干培养模式,建立合理科学的培养机制,制定课程化骨干培养体系,狠抓培训、突出实践、重在考核,旨在全方位、全过程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培养“懂医懂管、能说会写”的新时代卫生事业管理人才,对标十年至十五年后我们的精英骨干在“健康江苏”管理行业领域担任重要职位,发挥精英作用。

本周三,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历史唯物主义的史学功能——“姓马”与“信马”》正式开讲。

此次授课老师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陶磊老师。



陶磊是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1项。他曾主持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项、省教育厅项目多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发表CSSCI、核心期刊论文20篇,其它刊物论文多篇。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院学工办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训班将继续开展以专题讲座、研讨会、志愿者服务活动、拓展训练、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的讨论学习活动,进而强化对我院医政学子精英骨干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期待十到十五年后,经过培养的学生能够成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管理行业领域未来的骨干和领军人才。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