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召开新生教育管理大会

10月11日-15日,医政学院分别就2019级新生的“养成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学干素质教育暨新生班委竞选等方面召开教育管理大会,医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全程主讲,学工办高毓宽、李敏参加。    

养成教育大会上,王书记从“什么是养成”问题出发,全面阐述了大学生如何加强养成教育。王书记结合《南京医科大学学生行为规范十要十不要》规定,从“文明礼貌、行为习惯、内务卫生、课堂纪律、断电关水、仪容仪表”等方面入手,给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王书记讲到,今年是我校大学生行为规范建设年,在这个新时代的起点上,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规范,做一个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同时,王书记强调大学生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要深化诚信意识,自觉遵守考试各项制度,诚信考试,拒绝作弊。



王书记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同学们要迈好人生第一步,从入学第一天开始,从上好第一节课开始;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一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不负青春大好年华,脚踏实地,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梦想铸就中国梦想。


    

专业思想教育大会中,王书记从南京医科大学前身1934年“江苏省立医政学院”说起,强调我校是我国最早开展卫生事业管理教育的高等院校。王书记结合专业历史、专业现状、专业优势、专业前景、就业趋势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解答了新生对专业的迷茫和困惑,着重给全体新生指明了未来学习、生活、工作的方向,让新生全面认识专业、树立坚定的专业自信,激发专业学习热情,引导新生思考自身大学目标定位,做好人生规划,努力成为有态度、有担当、有方法、有能力的“懂医懂管、能说会写”的新时代卫生事业管理人才。王书记指出,在座的新生是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在国家卫生政策领域培养的储备人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学干素质教育暨新生班委竞选大会中,王书记形象的将“班级”作为管理专业学生,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最小的试验田”,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班级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班委作为班级的领头羊,要通过校、院、班三级学生组织平台,锻炼自身协调、表达、组织、合作能力,在思想上、态度上、行动上做出表率,在服务管理班级方面,要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各班同学踊跃报名,现场竞选气氛热烈,2019级新生呈现出思想活跃、态度积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面貌,敢于展示,敢于表达,敢于挑战,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叹。



 


 


 

    

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医政学院学工办一直致力于把立德树人作为学生教育管理的根本任务。通过此次大会,全体新生进一步稳定了专业思想,掌握了学校、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端正了专业学习态度,规范了日常行为。2019级医政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昂扬,团结合作,携手共进,共同谱写学院新篇章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