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10月22日,医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和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毓宽在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为了有针对性地上好专题党课,党课之前,王晓丽老师主持召开了3场座谈会,召集了普通学生代表、学生骨干代表、本科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调研他们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王晓丽老师以“守初心担使命 立足岗位永远奋斗”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大家分享了她近期的学习感悟,围绕“作为普通党员、思政工作者以及青年人怎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进行讲解,从认识、态度和能力方面阐述了她本人对于“担当使命”的理解,带领大家深刻领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对党员提出的责任担当、使命要求。

王晓丽老师结合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党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深化理论学习。

加强理论武装,重在真学、贵在真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作为充实自我、武装自我、提高自我的必要手段,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第二,坚定理想信念。

青年学生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

第三,强化使命担当。

当代青年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打牢坚实的知识基础,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作为新时期的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者,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工作者的“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强、人格正”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立德树人、本科振兴的大局,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党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毓宽老师以“守初心 敬岗位 永奋斗”为题进行了讲解,和大家分享了他对初心的理解:作为高校辅导员,就要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放在首位,以钉钉子的精神领好任务、扎稳马步、练好内功。高老师教育党员,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坚定理想、定位自身目标,把准方向、走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奉献青春力量。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