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训丨筑梦青春 立志精英

11月13日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将开展以专题讲座、研讨会、志愿者服务活动、拓展训练、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的讨论学习活动,强化对医政学子精英骨干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使经过培养的学生们能够成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管理行业领域未来的骨干和领军人才。医政学院本科生党员、各级学生组织、班团主要学生骨干共129名同学参加此次培训。



 


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历史唯物主义的史学功能——“姓马”与信马”》在学海楼D002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系副主任、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讲师陶磊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工办高毓宽、李敏老师参加。培训伊始,高老师介绍了本培训班的目的。我院学工办为深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南京医科大学振兴本科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能力提高我院学生骨干的素质和能力,依托“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养示范基地,开展了本次“医路初心”医政学子精英骨干培训班。



陶教授围绕历史事实的一次性、历史现象的相似性、历史规律的重复性”三方面展开,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厚详实的例证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知识、对历史发展的推动作用、对现实社会进步的引导作用。陶教授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例子讲解了“历史事实与史实史学与文学”等概念深入浅出,一以贯之又层层递进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学员们或伏案记录,或陷入沉思,或会心一笑,会场气氛融洽,掌声阵阵。

陶教授号召学员们作为医政学院未来的精英骨干,认真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科学的方法论武装头脑在碎片化网络化盛行的今天,杜绝人云亦云、随波逐流,避免陷入历史虚无主义的深渊;结合自身实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身具备使命感、担当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一伟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使学员们丰富了理论知识,重温了初心使命明确了奋斗目标希望医政学子能够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与前进方向,真正成为“懂医懂管、能说会写”的新时代卫生事业管理人才。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