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未来可期

1026日,医政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优秀校友返校座谈会在明达楼407-2教室召开。我院2014级优秀校友米力努尔、2015级优秀校友塔力哈尔应邀出席,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丽,学工办李敏老师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学工办高毓宽老师主持会议




米力努尔2014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工作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克州人民医院

本次返校是代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第50届运动会。

 


塔力哈尔:2015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

就读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经验方法齐分享



参加座谈会的两位返校校友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悉心培养和老师关怀教育的衷心感谢。工作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克州人民医院的米力努尔校友分享了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毕业求职过程以及现在的工作体会。她建议大家一定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多组织参与各项学生活动,提升综合素质,打好基础、规划未来这样在未来工作中才能走得更快更远



就读于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塔力哈尔校友分享了他本科四年备战考研的心路历程,详细介绍了考研科目的复习要领,并就考研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交流现场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匪浅。 


交流对话共成长

现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016级热西提江2017级孟克其其克、2018级麦合斯代姆、2019级策丽木格发言,交流了他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工作上的体会。



2016级热西提江:多参加学校、学院活动十分重要,可以锻炼我们组织、协调、沟通的能力。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少数民族学生更应该注重学习,不能挂科。同时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向着目标前进。



2017级孟克其其克:熠熠追风一少年,精彩明天亦可期。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学习,社团,爱好……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有奋斗目标。除了日常学习之外,我还参与了许多社团,在学生组织中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借着学校的勤工助学平台,勤工助学,减轻家中经济负担,这一切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



2018级麦合斯代姆:在学习方面,大一的我对学习太放松导致期末成绩不是很理想。经过反思,我吸取经验教训,制定目标,发奋学习,成绩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生活中,我跟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班里活动。我希望通过老师的帮助、自身的努力,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度时光。



2019级策丽木格优秀的老师、友好的同学、美丽的校园、可口的饭菜,让我感到无比幸运,这也激励我未来四年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回报母院母校。


 

 


总结发言促情长



王晓丽老师总结发言,对两位优秀返校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并对在场的少数民族同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第一,坚定自我,明确未来学习、生活、工作的方向,树立专业自信;

第二,刻苦学习,保持热情,缩小差距,提升自我

第三,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掌握专业相关的表达、写作、协调、合作等综合能力,力争成为懂医懂管、能说会写的新时代卫生事业管理人才,为边疆的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座谈会为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也通过朋辈引导更好地促进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全面综合发展,为我院贯彻“三全育人”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与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分享一首诗,与君共勉

 

愿你 沉定又执着

对每件热爱的事物

都全力以赴

又满载而归

 

成为一个美好的人

做美好的事

不因世俗而迷惑

不为他人而茫然

 

不畏前途

铭记过去 不忘本

立足现在 踏实

守望未来 怀着希望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