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带你“飞”

  为帮助医政学院2019级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拉进新生与老生之间的距离,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我院20162018级优秀学长学姐走进宿舍,与新生开启相知相“爱”之旅。


  


为迎接学长学姐们进宿舍,2019级同学特意准备了心愿树,把自己的困惑、祝福写在树上。一张张贴在智慧树上的小小心愿卡,诉说着新生们的声音。期间,同学们积极热情,就宿舍卫生、学习课程和专业前景等方面向学长学姐们提问。学长学姐们也亲切热情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时结合自身经验,在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出国交流、学生工作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有效的建议。

进入503宿舍的郭书言学姐,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去上海医院实习的经验:“实践不失为获得知识的途径,实习教会我们如何待人接物、如何把专业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刚加入医政大家庭的徐缇雨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转专业的经验:“一旦确定了转专业的目标,就要提前准备、坚持不懈”。

学长学姐们在智慧树上留下了自己对新生们的愿景。“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人生最重要的把握好自己的节奏”,“请珍惜好现在的每一秒钟,因为失去将不再拥有”……

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熟络,从日常生活聊到专业发展、职业规划......同学们逐渐向学长学姐们敞开心扉, 活动随着大家逐渐高涨的热情达到了高潮。2019级的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解决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的困惑,更让大家了解了专业前景,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做好大学规划,充实大学生活,希望学院今后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的感情,让医政学院成为一个更紧密的整体,而且解决了同学们开学以来的困惑和迷茫,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秉持“崇德尚能 博学健行”的医政精神,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四年!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