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以较高下 试以探职场

为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把握市场就业脉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学生职场面试应变能力,1122日医政学院于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了“职为等你”模拟面试大赛。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办主任郦俊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教育教学办主任李炳胜,南京同仁医院行政人事部主任徐鲁妮受邀出席担任评委,我院学工办高毓宽老师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经过前期自主报名、简历筛选等环节,共有9名同学入选此次大赛,他们分别是2016级李爽、李思清、阿卜杜瓦力、郭凌、段德坤、仲锦伦、曹冬丽、徐悦和夏雪。


 


 


 



本次模拟面试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个人介绍、情景模拟和压力问答。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结合学习经历、性格爱好、工作经历、工作能力等方面充分展示个人风采,着重阐述了他们的求职意向,突出自我对于应聘岗位的竞争优势;在情景模拟环节,每位选手现场随机抽取关于职业就业或紧急事件处理的问题并作答。


 


 


选手们简要阐述自身看法,结合专业知识分析情景,呈现出较为扎实的专业功底,他们从容不迫的台风、坦率真诚的态度、严谨专业的答案,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压力问答环节,面对评委们极具针对性的发问,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不迫,灵活敏捷的思维和巧妙的应答获得了评委们的赞赏。


 


 


与此同时,针对现场每位选手的表现,评委们围绕就业简历、面试技巧、行为举止等方面给出了精辟细致的见解和建设性的意见,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之路指引方向。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教育教学办主任李炳胜做点评,他对同学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面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给出了改善意见。


他强调,面试时要注意各个细节,包括仪容仪表,精神面貌等,给面试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同时要思考面试官问题的意图,回答问题时尽力规避自身缺点,凸显自身优点,让面试官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求职过程中树立自信态度,通过平时的锻炼积累经验,提升应变能力,为今后求职之路做好充足准备。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直接参与到职场面试,了解不同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更让大家提前熟悉职场环境、了解职场规则,增强了就业信心,为将来的求职面试积累了宝贵经验,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我院学工办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把就业指导前移并贯穿在大学四年教育的始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研究就业市场,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拓展就业渠道,筛选“疑似就业困难”人群,提前介入,进行“一对一”帮扶,做到“一人一策、精准指导”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思清、郭凌

二等奖:段德坤、仲锦伦、夏雪

三等奖:李爽、阿卜杜瓦力、

曹冬丽、徐悦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