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医政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同仁、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项防控措施正有力有序开展,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是学校、学院最大的牵挂。近期,学校按照中央、省委等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现就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第一,积极开展自我防护。主动了解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的常识,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取消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避免到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场所。自觉关注健康状况,如有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及早到指定机构就诊。

  第二,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按照属地卫生部门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到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高危人员的师生员工,须严格按照疾控防控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及时报告学院,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如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必须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上报学校学院管理部门,避免引发二次传播。

  第三,严格服从属地管理。广大师生员工应保持信息畅通,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学校做好有关信息的统计、报送工作,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的“日报告”和“零报告”。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遵守各项管控措施要求,不提前到校。确因工作等需要返校人员和车辆自觉接受身份核验,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校园卡等身份证明。

  第四,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任何未经核实的信息。广大师生党员、共青团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带头宣传贯彻有关要求,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第五,发挥资政智库作用。请广大师生员工充分发挥医药卫生管理专业的学科优势,积极主动地对疫情的防控开展科学的研究并努力为政府的应急决策提供科学、有效、管用的智力支持;充分利用医药卫生管理教师的身份积极做好公众的舆论引导、宣传教育工作,尽力为尽快找到防控疫情、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献计献策!

  此外,随着疫情发展变化,谨防个别不法分子以各种方式实施诈骗,务必提高警惕,切防上当受骗。

  各位同仁、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学院师生员工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中共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党总支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    

                                       2020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