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助力江苏省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为能够让所有人畅快地呼吸”

2020年1月28日下午,我院朱亚副教授、何小菁副教授、2019级公共管理研究生张宇微同学,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参加“南京医科大学赴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志愿工作队”出征仪式。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李建清、徐珊、胡志斌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我院钱东福院长、陈鸣声副院长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胡志斌主持。

目前,江苏省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我校在疫情初期,便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响应省疾控对志愿服务的人力需求,于1月26日向有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发出志愿者动员令。动员令发出后,全校师生踊跃报名,我院三位师生光荣入选。

在出征仪式中,沈洪兵校长希望师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参与志愿服务,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听从主管部门统一要求和安排,充分发挥自身所学,勤于思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对抗疫情的战斗中,南京医科大学有三个鲜活的现场,一是医护员工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现场,二是全校教职员工全力确保师生安全的现场,三是南医人勇于为国为民挺身而出的现场。充分体现南京医科大学的担当。

我院入选志愿者张宇微同学代表志愿者同学发言:“作为普通百姓,我密切关注疫情,做好自我防护;作为南医大的一员,我希望利用自身所学,为这场战役做点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想,这是最需要我的时候,更是对我的考验。”

出征仪式还进行了医学生宣誓和授旗。据悉,南京医科大学此次志愿者队伍由4位专业教师和7名研究生组成,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师生即前往江苏省疾病控制中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陈鸣声  摄影:何敦   审核:钱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