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致敬抗击疫情的南医学子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虽处于寒假期间,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学子主动请缨,肩负起社会责任,积极行动,发挥专业优势,以多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他们用行动传播正能量,彰显了医政学子的担当有为。

  

南医人在行动——姜海婷

南京医科大学与瑞典KarolinskaInstitutet联合培养2017级博士研究生,社区医学与健康教育学专业。

抗疫时期,姜海婷自费采购3000元的医用酒精、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同时利用专业特长和留学背景为多家医疗机构从海外争取了紧张医疗物资,编写志愿者手册,以实际行动开展“护佑同行”志愿服务行动,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对采购的口罩、酒精、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额温枪、试剂盒等等物资进行质检,跟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人斗智斗勇。姜海婷表示,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团火,总有些纯粹的热爱值得大家付出。学以致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勇敢坚毅,是医者的精神;有序有情,团结一致,做力所能及的事,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担当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南医人在行动——刘品暄

南医大医政学院2018级公管4班学生。

过去的二月,刘品暄随身为医生的父亲一起,戴上口罩,在“陈桥”收费站志愿测体温,维持防疫秩序!忙碌的过程是充实的,也是幸福的,尤其是通过的驾驶员一句又一句的“你们辛苦了”,更让他感到志愿的意义所在:奉献本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时,他还不忘激励学弟学妹,宣传南医大精神,传递正能量,传承救死扶伤医者精神。

南医人在行动——徐嘉宁

南医大医政学院2017级卫管1班学生。

2020年一月末,新冠病毒在全国开始肆虐,徐嘉宁看着每天不断增长的确诊和疑似病例数,缺乏医疗物资医护人员的新闻不断增加,她自费在医药公司购买了200副护目眼镜,于2月初前后送给了盐城市盐都县的公安局、社区,为基层工作者进行疫情检查工作提供了安全防护。

南医人在行动——吴荣捷

南医大医政学院2018级公管3班学生。

年后的一段时间,家乡湖南省汨罗市政府召集有意向的大学生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做一些志愿工作。吴荣捷主动参与其中,他说:“我很高兴能够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在社区进行信息采集工作时,社区居民对我们的工作十分配合。每一次的敲门,迎接自己的是一个个微笑,每一次信息采集完毕,留给自己的是一句温暖由衷的感谢。”

南医人在行动——范抒磊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2016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

在了解社区疫情排查、宣传工作急需志愿者的现状后,作为党员,她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社区所组织的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按照要求对负责范围内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和登记,在疫情形势紧张时,挺身而出,发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尽的责任。

南医人在行动——张嫕頔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2017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

为响应疫情防控宣传,张嫕頔同学主动联系村委会石书记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自2020年2月11日起,她被分配在南通市栟茶镇站前路与215线道交叉路口卡点,参与秩序维护、卡口引导。她积极协助社区统计车辆人员信息,并对每一个进出卡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叮嘱路人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远离病毒。

南医人在行动——张宇微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19级研究生。

张宇微于1月28日积极投参加学校支援省疾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江苏省疾控中心老师、朱亚老师、何小菁老师的指导下,张宇微同学运用档案学的专业知识,参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法规、政策、制度等分类整理,整理出来一份系统有序的档案集。另外,张宇微同学还参与了应急办接听咨询电话的工作,为普通市民提供科学有效的防护建议;记录他们反映问题进行科学梳理并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协调具体部门处理,并统一进行电话回访等。

在疫情形势紧张时,南医学子知难而上、勇于担当,他们扛起了抗击疫情的重任,坚守责任担当,弘扬奉献精神,彰显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