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学者


学校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创建于1934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首批教育部、国家卫健委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医学院校,教育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学校建有江宁校区和五台校区。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外籍院士8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00余人次国家级教学团队6个。学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拥有国家重点学科4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9个。学校建有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30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创新中心)。12个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位列ESI全球排名前1‰。

 

学院简介

(一)历史沿革

    医政学院得名于南京医科大学的前身“江苏省立医政学院”。1934年建校时即设有卫生行政管理科、卫生  教育科,培养医官和医学管理人才,是我国最早开展卫生事业管理教育的高等院校。2000年,成立公共事  业管理系。2002年,在社科部与公共事业管理系的基础上组建医政学院。

(二)学科平台

学院是江苏省最早招收卫生事业管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单位。现有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医疗保险2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学专业学位硕士点(MPA)、交叉学科健康政策与管理博士点。“公共管理”学科为“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

学院现设有公共管理学系、医药经济与管理学系、社会保障学系、应急管理学系,拥有CTTI高校智库百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省健康研究院”、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江苏老龄化社会研究基地”、南京医科大学卫生政策研究中心、全科医学研究中心、人口健康与发展研究中心、医院管理研究所等科研平台。

(三)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39名,其中专任教师30人,副高以上职称19人,高级职称比例为63%,海外访学或研究教师比例43%,青年教师博士化率100%。学院配有一支以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管理专家为主的兼职教师队伍,其中学术学位硕导28人、专业学位硕导52人。近年来,5人次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省社科优青等省级人才项目。学院师资队伍总体以中青年为主,学源分布广泛,结构合理。

(四)科研创新

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等20多项,其他各类课题百余项。在SCI/SSCI/CSSCI等收录期刊发表中英文高质量学术论文150篇,出版学术专著17部。为各级卫健委等部门提供大量政策咨询服务,提交近百余份卫生发展规划、决策参考等文件。为全国医院、卫生系统培训管理人员3000余人。学院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各级政府和医疗卫生机构委托的应用性项目研究,为各级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物价等部门提供了大量政策咨询服务,其中决策咨询报告被采用40余篇,7项获副省级及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1项受教育部通报表扬。


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研究领域

公共政策、行政管理、社会保障、计量经济、大数据分析、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以及其他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的相关研究领域。

二)应聘条件

 1.学科顶尖人才

在科学研究方面代表国际和国内一流水平,其中包括“两院”院士、海外院士等,或其他学术地位、水平与此相当的人才

         2.学科领军人才

境内外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教授或资深研究员,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5周岁。

3.学术(学科)带头人

       境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助理教授以上,海外优秀博士后,国内一流高校或学科正高职位的人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者不超过50周岁。

 4.学术骨干:

        境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人才或优秀博士、博士后,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不超过45周岁。


薪酬待遇

学校给予录用人员(非兼职)高校事业编制,并提供国内一流的薪资待遇、完善的科研条件和强大的团队支持。具体薪酬待遇将结合个人情况,参照学校高层次人才招聘政策执行。对于特别优秀的人才,可以执行双方商定的待遇,实行一事一议(详见:https://rsc.njmu.edu.cn/2019/0704/c1995a150331/page.htm)。鼓励以团队形式加盟,团队成员须满足学校招聘条件。可叠加享受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待遇。

充分尊重高层次人才的个性特点,根据其特长、兴趣和专业方向,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实施教授互聘制度;安家费和住房补贴一次性到位;科研启动费一次性到位,不设劳务费比例,增加科研经费自主权;给予科研助理补贴费用;提供临时住房、子女入学便利、社会保险和公积金代办服务。

学校以及人才相关信息可在以下网站查询:

学校网站:http://www.njmu.edu.cn/

学校人才信息网:http://rsc.njmu.edu.cn/

 

应聘须知

    (一)应聘报名时间:常年招聘,随时联系。

    (二)应聘需提供以下材料:

      1.《南京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应聘简历.doc》;

      2.学历、学位、职称证明、获奖证书扫描件;

      3.近五年2-5篇代表作。

   (三)以上材料请发送至邮箱yz@njmu.edu.cn(邮件主题“姓名+医政学院高层次人才招聘”)

通讯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党政办,邮编:211166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025-86868507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网址:http://yz.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