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720日下午,医政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法制宣传视频《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系列微课《第四集 维护公平平等契约助力全面深化改革》,着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合同编”部分。学院党总支王建芬书记主持学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王建芬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聚焦《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师生普法工作的重点,纳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之中;要强化推动实施,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带头依照《民法典》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师生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学院和谐稳定发展

与会同志结合学院情况与工作实际就学习工作开展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