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联合党支部、公共管理学系党支部与一附院门诊党支部成功举行支部共建活动

10月10日10点10分,为响应全国第十一届“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助日”主题活动,医政学院公共管理学系党支部、联合党支部与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党支部在一附院门诊大楼广场成功开展了“白金十分钟,我教你学”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邀请了一附院门诊部护理单元的三位资深护士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现场的支部党员和围观群众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并与现场专业人士进行了充分交流。随后,医政学院公共管理学系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党员和一附院门诊党支部党员在一附院门诊部5楼MDT会议室围绕“门诊应急管理流程的智能化和信息化”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并对如何建设好应急管理学系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胜利、国外疫情扩散形势严峻背景下,开展“自救、自助”主题活动,对全民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科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提高了普通群众的急救意识,增强了其急救技能。而相关学术问题的探讨,进一步深化了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认识,特别是结合大数据相关信息技术,对于应急管理和流程优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