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翔副校长为我院师生作《舍生忘死,尊重科学》专题报告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教授在学海楼D0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舍生忘死,尊重科学--江苏援鄂抗疫回顾与感悟》专题报告。医政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钱东福院长主持。

鲁翔副校长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他回顾了自己作为江苏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以及援黄石医疗队领队,率领医护团队奋战抗疫一线的感人的故事,分享了“四个前所未有”的感悟。他说江苏援鄂医疗队能在武汉、黄石取得的抗疫阶段性胜利”和“医护零感染”的成功,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能够取得阶段性胜利,正是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鲁翔副校长指出: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抗疫的成功不仅在于全体医护人员舍生忘死、不怕牺牲的精神,更是因为党中央尊重科学,坚持全国上下一盘棋的统一部署和统一领导。这也充分体现了管理的重要性,他鼓励学院广大青年师生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奋发有为,积极担当,深刻认识和理解管理的科学性和重要性,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科学运用自己所学的管理知识,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钱东福院长表示,鲁翔副校长的报告生动精彩、震撼人心,是一场科学抗疫的主题报告会,又是一堂生动爱国主义信仰公开课,还是一堂鲜活的公管专业思想教育课。通过学习,不仅增强了我院师生对抗疫工作的认识,更促进了对抗疫精神的领悟。他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坚持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创高水平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