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志,自立自强 | 医政学院学生座谈会成功召开

为贯彻执行国家资助政策,做到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2020年10月21日下午,贫困生座谈会在明达楼K201举行。学工办高毓宽老师、李敏老师,辅导员助理张琳、袁煜琦老师,18-20级贫困生参加。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助学金的种类、申请要求以及如何合理使用助学金展开。座谈会上,除了表达对获得助学金同学的鼓励和期望之外,高毓宽老师也多次强调:贫困只是暂时的,想要改变自己命运与家人的生活仍然需要学生们有自立自强的精神,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不能因为家境的缘故而消沉不前,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更加认真切实地规划学习道路。


 


为了更好地贯彻精准资助的方针高毓宽老师就如何使用助学金提出以下建议:1、合理使用助学金,为自己的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2、鼓励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实践和劳动。3、常怀感恩,以奋进的姿态回报社会。政府以及学院的资金支持与关怀绝不是学生们放纵的资本。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的机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回馈社会。


 


随后,李敏老师对申请贫困生资助的细节进行指导。李老师强调:申请程序要做到规范、统一,申请态度必须端正诚恳,而不是敷衍搪塞。同时李老师针对国家助学金等资助项目,做了详细申请说明。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和学院的助学政策,使同学们树立了自立自强的精神和知恩图报的意识,鼓励他们勇于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用辛勤和汗水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