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方山绿色志愿行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理念,为了更好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的绿色发展理念,1121日,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来到方山开展捡拾野外垃圾、倡导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即使是阴天也没有阻挡大家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一进入方山,志愿者们便迫不及待地拿着垃圾袋开始捡拾垃圾,路边、水沟、草地深处都是志愿者们的清理范围;塑料垃圾、橘子皮、玻璃、烟头等都是志愿者们的捡拾对象,正值周末,不少小朋友与家长一同出游方山,志愿者们在捡拾垃圾的同时,积极主动向小朋友宣传禁止乱扔垃圾,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共同保护大自然!

 

 令人吃惊的是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志愿者捡到不下百支烟头,吸烟被世界卫生组织成为“第五种健康威胁”,对口腔、心脏、食管、肺、膀胱等多种器官有害,尤其是乱丢烟头的行为,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在自然风景区吸烟危害自己,危害他人,危害自然环境。呼吁广大市民在野外拒绝吸烟,不乱丢烟头等易燃物品。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党员通过亲自捡拾野外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的形式深刻认识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献出一份力量。

 

(文字:方文箐    图片:周燊萍、秦才欣、张文静、李亚慧等    审核: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