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发展对象座谈会

 为加强对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提高发展党员质量,20201123日下午,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明达楼407-2会议室举行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座谈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高毓宽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方文箐,党员代表姜海婷、张宇微、周国梁、孙振宇同学,研究生及本科生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座谈会上,姜海婷、张宇微、周国梁、孙振宇同学分别就思想道德、志愿实践、科研活动、学习生活展开叙述。

 姜海婷同学从为什么要入党、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有哪些路径展开分享。在为什么要入党方面,姜海婷同学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我们不仅仅需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姜海婷同学特别强调在入党的过程中,需要多看书,“打铁还需要自身硬”,书本给了我们很多的参考意义。她向发展对象们推荐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

 张宇微同学结合她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与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展开交流。她对接了省疾控应急指挥部、应急办公室和健康教育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她说,由于专业的限制,在座的各位发展对象不能直接参加抗疫一线的临床工作,但是可以通过专题访谈看到很多控中的南医人,他们冲锋在前,在危难之中首先想到的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树立“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危机时刻要勇于站出来

 周国梁同学围绕科研活动展开交流和大家分享了进行科学研究的经验,首先,一定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人格;其次,在科研过程中,要有具体的研究方向与目标,一篇好的科研写作如同一个好的故事,逻辑清楚、内容简洁十分重要。最后,他强调,要不忘科研初心、牢记学术使命。

       孙振宇同学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指出,学习不能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要从实践中学习,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做到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认为要把学习当做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结果,学习方法因人而异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随后,发展对象展开热烈交流讨论。他们十分赞同上述4位同学的观点,纷纷表示要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时刻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坚定信念。

        座谈会结束后,在姜海婷同学的带领下,发展对象来到江宁校区图书馆四楼言德堂内的“慰丰书斋”进行参观学习。


   藏书涵盖了医学、文学、社会学等多个方面,涉及各个门类、各个领域,大家惊叹于张慰丰教授的藏书之多学识之深厚。从介绍中得知,张慰丰教授将这些藏书捐赠给学校,希望后能够从中汲取营养做好学术研究此次参观“慰丰书斋”之行,发展对象们都感触颇深,收获良多纷纷表示无论是在以后的工作中,还是学习中,都将保持严谨的科研态度,活到老学到老!

  活动最后,高毓宽老师总结道,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第一步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第二步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把远大理想融入现实的实践之中,积极上进;第三步要不断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时俱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通过此次座谈会,发展对象们深刻认识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不应只是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行动上入党,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文字:吴佳琪、方文箐   图片:方文箐  审核:王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