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砥砺前行 | 团务工作培训会圆满完成

2020115日中午1240分,医政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实践部在明达楼k301教室开展了关于团务工作的培训会。医政学院2018级、2019级及2020级团支书参加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实践部副部长郭绎雯给大家做了关于PU平台使用的指导。PU开展活动分为四个过程,分别为:发起、审核、开展和完结。



接下来,组织部部长施雯向大家介绍关于团组织工作的注意事项。首先是团组织关系的转接与团费收纳。其次是推优入党的基本流程。各学院党支部确定提名候选人名单,在学院党支部的指导下,各团支部召开推优会议,确定各团支部推优名单,报所在分团委审核并公示。经学院审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建表,领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和《青马工程培训手册》,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经过考察期和分团委的讨论后,由支部委员会确定候选发展人名单,召开群众座谈会并上报给上级党委。获得批准后,候选发展人会成为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考察合格后,由党支部召开大会来宣布其成为正式党员。同时,施雯同学强调,一定要写好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



此次培训会,让各位团支书充分知晓了身上肩负的责任。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