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相长,立德树人 | 医政学院2020-2021学年兼职班主任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1119日星期四中午1240,医政学院2020-2021学年兼职班主任交流会于明达楼K407-2教室召开。该会议由医政学院学工办高毓宽老师主持,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老师及2017-2020级全体兼职班主任老师出席。



会议分为两个议程:一、优秀班主任分享管理经验;二、各老师提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寻找解决办法。首先汇报的是2017级医药贸易和管理班班主任詹祥老师,詹老师表示管理好一个班级最重要的是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环境造就人才,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能够带动全班同学共同进步。



紧接着,2017级卫生事业管理3班班主任刘雪仪老师也作了汇报,刘老师相对于詹老师则更加侧重于考研及面试经验的传授。



大部分班主任都发现学生不愿与老师沟通交流,在平时与老师的互动中显得沉默寡言。对此,王书记强调班主任们做好角色转换,对待学生要用“亦师亦友”的态度,不应对学生说教。王书记认为,面对老师和学生身份上存在的差异,学院或班级可以请往届的学子们进行经验分享会,给学生们分享经验,解决问题。



最后,2017级卫生管理1班的班主任刘步青老师对老师们的问题提出了有总结性的建议。此外,王书记补充道:老师不应该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学生。每个学生的先天学习能力与学习背景都不尽相同,因此班主任们要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因材施教。



最后,高老师对各位班主任的心得分享进行总结,并对班主任们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建议。高老师指出,老师们应该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问题以及心理问题,落实好每个细节,做到教学相长与立德立人相结合。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