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顺利召开“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课题”结题鉴定会

11月22日,医政学院“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课题”结题会议在南京医科大学明达楼407-2召开。会议邀请到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巢健茜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与管理学院熊季霞教授、我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柏生院长、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等专家作为课题评委,医政学院钱东福院长、陈鸣声副院长、公共管理学系林振平主任及教研办陶菁主任参加。

 

会议选举巢健茜教授为评委专家组组长主持本次结题会议。由陈鸣声副院长作结题汇报,陈鸣声副院长将课题自2017年申报以来的项目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本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最后对本课题从研究的创新之处、解决的问题及研究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

评委分别对课题报告提出问题和自己的建议。专家们分别对课题报告的评价指标、横纵向比较、理念创新及宣传方式等方面提出了问题、给出了建议。由陈鸣声副院长对各个问题进行了回答,钱东福院长表示这些建议对后期课题的深化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会对课题进行总结完善并将这些建议体现在其中。

评委专家对课题结题进行鉴定并表决,经专家的讨论,认为本课题明确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内涵、构建了自己的研究模式、形成了实践创新能力的评价体系、明确了人才培养的目标等,专家们一致决定,同意结题。

本次会议顺应了健康中国的背景、着重于卫生管理本科生的创新及实践能力的提升、促进了兄弟院校间的专业交流,具有较好的学术意义。


(撰稿/图片:教研办   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