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医政学院于12月9日下午430分于明达楼118教室举办一二九”爱国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培养当代青年历史责任感,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共计23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校勤协的王鹏斌同学、伯藜学社的张东淼同学以嘉宾身份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比赛形式皆为抢答。第一环节由主持人读题,台下小组进行抢答。比赛共计3轮,每轮10个问题;答对加2分,答错不加分,回答时间为30秒;若超时,由第二个抢答成功的小组进行作答。第二个环节由主持人讲述相关事件背景及时间,台下小组猜测事件并说出代表人物。该环节共计10题,答对一题可得3分。第一、二环节各占总分的50%,两个环节结束后,由自律部成员进行总分统计并决胜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整个活动过程,在场同学神情庄严,脸上满溢着对先人的致敬和对先烈的尊崇。

如今的华夏正走在通往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的路上,而一二九”运动也慢慢随着年月的侵蚀而慢慢淡出新一代青年人的视野。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愿医政学子以学识为刀刃,以品德为甲胄,读青史以为鉴,于正道间大刀阔斧,开辟出更美好的未来,不断增长自己的学识,为祖国的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墨点队(刘泰铭,刘志成,严俊杰,许哲文)

二等奖:乘风破浪队(何文晖,吴菲,李华平,朱慧雅);社会主义好队(牛雨涵,蒋小芬,潘亦豪,徐安婷)

三等奖:爱国好青年队(卜雯雯,王宇凡,王梦露,卞灵熙);发际线和我作队(何明静,杨慧芸,沈芊妤);共产先锋队(金巳懿,宋思瑾,王心怡)

文/文稿部

图/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