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历史足迹”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医政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山陵,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历史足迹”主题团日活动。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了采访。

王瑀:为什么在今天这样下雨的天气来中山陵呢?

游客1:细细的小雨更让人有肃穆的感觉,我感觉这样的天气也加深了我的敬意。而且现在看来正好雨后,空气挺清新的,适合出门。

郑银:请问一下您为什么选择中山陵作为您的旅游景点呢?

游客2主要是因为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孙中山先生作为民主革命的先行者,来南京旅游还是想来参观一下,感受中山陵的肃穆与威严。

陈鸣璇:您对孙中山的认识是怎样的?

游客3我认为孙中山是一个推翻中国封建旧社会的领导人,他还提出了三民主义,国民党尊称他国父,所以他是一个挺伟大的人。

曾晨:是什么契机让您来到了中山陵参观呢?

游客4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孙中山先生作为中国国父,当时也与我们共产党有过合作,也非常欣赏共产党的思想与理想,所以走访一下有爱国情怀的景点。

王梦露:您从孙中山先生身上可以学到些什么?

游客5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充满坎坷,但他一直坚定信念。人生目标的实现是充满艰难和挫折的,只有当我们按着坚定的步伐坚持不懈走下去的时候,我们才能有所作为。

张欣萌:在参观中山陵之后,觉得自己对中山陵有没有更加深刻地了解?

游客6确实是有的。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中山陵,从前都是听别人提起的。进来亲自参观之后,就觉得这里的建筑还有展品都十分伟大壮观,也感受到了孙中山的治国理念和博爱精神,对孙中山也产生了由衷的爱戴之情。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全面了解了孙中山先生“终生为民,革命不止”的伟大一生,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爱国情怀,好好学习、立志报国、服务社会

医政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到重要位置,注重学生的参与感、互动性,用好党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医政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撰稿:2020级公管2班  摄影:2020级公管2班  审核:张华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