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仰、促成长——与成长导师共学党史”活动

      6月18日上午,医政学院“学党史、强信仰、促成长——与成长导师共学党史”活动学海楼D002举行2017级卫生事业管理1班2019级公共管理1班成长导师、校纪委书记石金楼教授受邀参加,医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副书记张华,2个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建芬书记主持。



      石书记以《在伟大党史中汲取不竭的青春力量》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从青年人的视角和同学们一起探索了三个问题:“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党史”以及“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如何做到学以致用、学史力行”。他对比了百年间新旧中国的强烈变化,分享了《觉醒年代》等优秀红色文艺作品、讲述了青年时期毛泽东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一是要学出使命感与责任感,实现中国梦需要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二是要学出新时代的青春节奏,鼓励青春形式、着眼青春视角、培养奋斗精神。三是要学出奋发昂扬的青春斗志,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路线和人民立场,从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畏强敌、不惧风险的品质中汲取不竭动力,传承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修炼高洁的人生品格,要学出奋发昂扬的青春斗志。他鼓励同学们赓续红色精神,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始终保持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做出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最后,石书记结合我院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通过行业廉洁案例宣讲,促进同学们了解党风廉政建设、行业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与事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


      

      王建芬书记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结合石书记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在成长导师的指导下,真正有所悟、有所思,把党史学习与促进个人成长结合起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校纪委审计工会党支部、医政学院行政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医政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