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

6月28日下午,医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明达楼407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发展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华,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恺,学工办主任高毓宽、李敏老师,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本次发展对象参加,会议由高毓宽老师主持。

此次大会共有两个议程,分别为张华副书记讲党课、发展预备党员。

张书记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为主题,为支部成员上党课。她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并着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新时代“新”在哪里、新时代的重大意义。


党课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寄语大家: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同学们敢于锤炼品德,勇于实践创新,要实学实干,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迎接接下来在工作或学习中的挑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发展预备党员环节中,张恺老师提出,随着本科生党支部规模不断壮大,党员们更加需要注重保持先进性,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带领毕业班成员做好升学或就业的党组织关系转移对接工作。随后,20名发展对象依次上台讲述其入党过程和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表达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强烈愿望



紧接着,高老师带领所有新发展对象在党旗下宣誓,并分发党章与成员们一起学习。高老师强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不应只是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行动上入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预备党员发展大会,不仅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也教育和强化了支部成员对党的认识,使大家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对党支部的建设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