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政学院19、20级MPA研究生开展红色素质拓展活动

620日,为进一步锻炼MPA研究生的团结合作意识,使其在实践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医政学院在镇江市丹徒区世业洲开展红色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首次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断。同学们了解到,近年来世业镇卫生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群众健康为优先,重点实施了全-专联合门诊、慢性病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智慧医疗建设等专项工作,在创建全国“健康镇”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随后,同学们来到永茂圩党员村民洪家勇家中参观,进厨房,看菜园,翻阅他珍藏的相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情景,并与曾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交谈过永茂圩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同学们进行了“沙场点兵”、“不倒森林”、“同心鼓”等素质拓展活动,上述拓展内容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项目计划能力和策划执行能力,还提高了大家对团队沟通和分工合作重要性的认识。

在此次红色素质拓展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点,深刻学习与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素质拓展游戏,促进了相互的了解与信任,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





(撰稿:周颖、詹祥;图片:詹祥;审核:姚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