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914日至17,学院紧密围绕专业课程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以学系为单位先后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芬、副院长陈鸣声、姚俊,各学系任课教师参加。

各学系以学院课程思政教案为载体,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的,运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重点梳理负责课程的思政元素,强化教学过程的管理与反馈,总结课程思政教学成效与不足。通过集体备课讨论,《医院管理学》、《卫生经济学》、《社会保障概论》、《金融学概论》、《卫生事业管理学》、《卫生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公共经济学数据库与管理信息系统宏观经济学一系列课程巧妙地融入思政教育,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更好地践行了多层次的专业育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教师同侪之间相互学习,借鉴优秀的课程思政经验,同时推动学院课程建设,打通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与知识增长和道德养成的内在联系,推进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