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进会

20211014日下午,我院在明达楼会议室召开今年立项的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进会。我院院长陈鸣声、公共管理学系老师、医药经济管理学系部分老师参加。

先,大家共同学习了我国《新文科建设宣言》。接着,公共管理学系主任林振平围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医药院校公共事业管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介绍了项目拟解决主要教学问题,项目思路和举措,项目计划和预期成果等。根据前期的酝酿和商讨,确定了项目的十项重要工作(包括三项理论研究和七项措施改革与实践),明确了每项重要工作的负责人。副院长陈鸣声总结指出,完成好新文科项目,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至关重要,希望大家在整个项目团队框架下,分工合作、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守正创新,产出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另外,围绕如何加强实践教学,共同讨论了基层卫生管理实践课的初步实施方案。

20213月,为加快新文科建设,教育部办公厅决定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设有新文科的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的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评审、结果公示,首批项目全国共有1012个,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撰稿/图片: 公共管理学系 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