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沙龙活动

1125下午,作为医政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的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沙龙活动在明达楼407-2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江苏墨唯网络科技技术部吴文渊总经理,江苏墨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教学设计部张芳明部长作专题报告,学院钱东福院长、陈鸣声副院长各学系青年教师参加。

首先,吴总讲解了微课制作流程,包括课程启动材料准备集中拍摄、剪辑制作、修改交付等,分别细致地叙述了各节点的注意要点,强调了与任课教师的紧密协作

随后,张部长围绕微课作品参赛要求进行详细释,指出重点要把握以下几点,即内容要聚焦,主题要突出,注重课程思政,能解决实际教学重点难点,学生学习效果突出。此外,还就微课评比要素进行了介绍。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沙龙的开展,增进了我院教师对微课制作与评比的认识理解,同时激发任课教师积极参与微课建设的热情,拓宽教学内容形式强化课程思政导向,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撰稿/图片:教研办 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