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医药贸易与管理方向)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药学、经济学及管理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备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创业精神,能在(医药)企业、卫生服务机构从事医药营销、药事管理、市场运作与策划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有创新、创业的精神;

2.具备较宽厚的社会、人文及相关自然科学知识;

3.掌握药学、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知识与基本原理,具备基础医学知识,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方法,通晓药事管理和法规及贸易政策;

4.基本掌握并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达到国家或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水平;

5.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国家大学英语考试四级水平或通过校学位英语统测,熟练运用英语阅读、翻译本专业文献;

6.具有从事科研工作的基本素质。

三.主干学科

管理学、经济学、药学

四.所授学位

管理学

五.主要课程(共16门)

    高等数学、生物化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药理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统计学、医院管理学、会计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剂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经济法、药物经济学。

六.毕业去向

社会对该专业方向学生的评价较高,学生到社会工作岗位后工作兢兢业业,成绩突出。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普遍良好:本科生近三年的一次性就业率都在95%以上,毕业去向比较集中,每年40%左右的学生会去外资医药企业。40%左右的学生在国内企业,20%左右会出国留学或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