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本科专业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医疗保险专业2021年正式开始招生,是全国最早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之一。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专业优势和优良的办学条件,逐渐形成特色鲜明的发展定位,开创性地开展“新医科+新文科”式的医疗保险专业建设,致力于培养集医学和经济、管理等社会科学于一体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保险学及医学相关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理论运用能力和医疗保险业务操作的基本技能,能够胜任社会医疗保险、医疗卫生等公共事业单位以及商业健康保险机构的医疗保险管理、卫生经济管理、健康管理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医疗保险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管理学原理、社会保障概论、卫生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保险学原理、风险管理、货币银行学、卫生经济学、保险基金管理、医院管理学、保险精算、核保与理赔(实践类)、人寿与健康保险、医疗保险学、保险法、保险经济学

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够在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商业保险公司、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的管理、服务和科研工作。部分学生赴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学习深造。

所授学位:管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