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之九丨基于半马尔科夫模型的骨质疏松症卫生经济学评价

201914日上午,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办公室高级研究员——司磊博士受邀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基于半马尔科夫模型的骨质疏松症卫生经济学评价”的精彩讲座。医政学院陈鸣声副院长詹祥老师刘雪仪老师胡丹老师彭晓玲老师、我院研究生及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部分研究生参此次讲座。

司磊博士首先展示了澳洲骨质疏松症罹患现状和治疗症的药物经济负担。他指出,对新药进行卫生经济学评价可分析药物的可负担性目前,卫生经济学评价已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正式成为政府审核药物医保药品目录的循证决策依据。司磊博士在分析了基于临床试验的卫生经济学评价研究的优缺点后,进一步阐述马尔科夫模型的建立过程,并强调在建模时需要注意验证效度,才能有效避免错误发生。司磊博士指出科研工作需要谨慎认真,无论是科研工作还是日常处事,都要敢于同时,司磊博士展示了他攻读博士期间部分研究成果以及骨质疏松药物经济学发展方向

讲座后,司磊博士与师生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讨论。最后,陈鸣声副院长代表全院向司磊博士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摄影:邹慕蓉杨加毅

编辑:李安琪

审核:陈鸣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