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江苏师范大学参加全国MPA“领导理论与实践”课程与案例研讨会


15日至6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MPA“领导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与案例研讨会在江苏徐州举行,我院公共管理系主任林振平老师、詹祥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郝其宏教授主持。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石晓平教授,代表主、承办单位先后致辞。随后,进行了授课专家的聘书颁发仪式。

5日上午,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刘俊生教授分别作了“关于领导的几个问题”、“改革开放四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改革”的专业报告。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教授、北京行政学院张勤教授分别以“领导与领导学”和“领导科学中的三六九”为主题,进行了专业授课。5日晚上,各代表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6日,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国家行政学院胡仙芝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徐元善教授以及原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跃同志分别以“关于提升领导干部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的几个问题”、“女性领导与现代领导趋势”、“‘领导理论与实践’课程教学设计”、“运用法治思维与方式维护信访稳定”为题,进行了详细和生动的专业授课。

最后,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对此次课程与案例研讨会议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院MPA教师“领导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教学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我院与各兄弟院校关于MPA教学的学习和交流。